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调查队:党旗插在粮食调查样本田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您今年中稻产量与去年相比增减如何?”

“一般在收割和运输过程中损耗多大?”

“今年的疫情和汛情对粮食产量有多大影响?”

这是9月10日发生在松滋市南海镇剑锋村“国调网点党旗红,调查数据实打实”党建共建活动现场的一幕。松滋调查队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中稻实割实测,调研访问粮食生产情况。

松滋队党支部此次党建共建的主题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给党员干部安排了“五道菜”。

一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了对勤俭节约的思想认识,党员干部对粮食安全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带头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一视。观看了《新闻1+1》电视节目《“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深刻认识到餐饮浪费的严重性、对粮食安全的危害性,了解到粮食在生产端、消费端的浪费行为,明确了节约粮食的关键环节。

一观。参观了南海镇剑锋村村史馆、乡愁堂、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对乡风文明的认同感,提高了转变作风、质朴养廉的思想自觉。

一论。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认识到,中国虽然是粮食生产大国,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天灾人祸给我们的粮食安全敲响了警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节约粮食,带头反对奢侈浪费。

一实践。组织到剑锋村粮食产量调查样本田开展调研活动,了解粮农在粮食生产过程中的困难、粮食产量的增减变化、疫情汛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粮食收割及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等情况,不仅全面、准确掌握了粮食生产各环节的调查数据,更让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粮食生产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只是松滋队“国调网点党旗红,调查数据实打实”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是党建与调查业务的深度融合,既促进了粮食调查数据真实可靠,又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彭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