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以“宣教月”活动为抓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9日,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分析干部作风情况,公开曝光局里近年被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请机关3名同志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回顾入党历程,对今后工作表态。该局以“宣教月”活动为抓手,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环境。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一雄分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作风状况。他指出,随着机构改革后民政众多职能划转,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全新考验,但个别党员干部依然迷恋过去,行文办事老观念、老眼光、老套路,认不清形势,跟不上步伐。干部队伍中还存在担当意识不强、积极主动性不够、规矩意识树得不牢等问题,推诿拖沓、自由散漫,厌事厌学、不思进取,把不正常当正常、把习惯当规矩等现象客观存在,必须出重拳、服猛药,见人见事纠治。

秦一雄要求,一要超前谋划。每个人对所分工负责工作都要有全局意识、超前意识,特别是各单位负责人,要通盘考虑、着眼长远,及时向局党组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设想。要有强烈的阵地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吃苦耐劳。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遇到紧急任务情况,当加班的要加班,当吃苦的要吃苦,特别是年轻同志,要对自己有要求。平时提高工作效率,凡事有始有终,今日事今日毕。三要克服陋习。各单位和股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刹歪风、抵邪气、除陋习,合理安排所属人员,紧跟党组步伐,树牢“凭实绩立足、靠实干进步”用人理念,倾力打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让潜规则没有市场。

会上,信访股长毛义明代表60后干部回顾入党历程,对今后工作表态:严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清醒人、工作上的实干人、生活上的干净人。钻研工作,做工作上的“全科医生”,打造特色、创建品牌、推出亮点。奋斗不止,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干得成事情,为民政事业站好每一班岗。

大会由该局党组副书记文庆雄主持,系统全体党员和在编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廖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