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唱响廉政宣教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我们要持续加强职工廉政教育,让纪律规定成为自我约束的‘戒尺’”。这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刘志刚在会议上经常讲的一句话。近年来,该中心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加强廉政建设,唱响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主旋律。

上好廉政课,界定廉政准绳。中心利用党课、专题会议,层层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廉政学习,让职工心中有“戒尺”,把握好廉政准绳不越界。

观看教育片,筑牢心灵防线。组织职工观看教育片《守住第一次》、《贪与悔》、《重整行装、利剑出鞘》,片中一个个党员干部逐渐放松道德底线,无视党纪国法,沦为“阶下囚”,促使广大职工时刻警醒自己,筑牢心理防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参观党史展览,铭记党员使命。组织党员到各乡镇“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党史,共同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党的宗旨,体会到应担当的历史使命。

设立廉政专栏,营造廉洁氛围。在中心机关、所属单位办公楼,每天上班的入口处,设立了廉政建设电子显示屏,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实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鞭策党员干部把廉政建设“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苏敬华 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