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扶贫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7日上午,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扶贫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丽亚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曙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丽亚同志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本质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或工作督查,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实现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根据市委部署,第一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市扶贫办实际,从三个方面做好巡察工作,一是把握政治巡察的方向;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三是体现巡察工作的成效。

张曙明同志代表扶贫办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巡察是我们查找短板,提升自我的难得契机,我们要重视巡察,理解巡察,把巡察当做一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是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我们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考勤纪律、保密纪律,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