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财政局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狠抓小额担保贷款贴息。今年我市已发放小额担保贷款 292笔,贷款金额61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00万元,增幅达到145%;拨付贴息资金 294 万元,带动了1400人自主创业,带动扶持精准扶贫户就业147人,缓解了创业人员创业资金需求困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二是狠抓信用担保体系建设。金财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对金财融资担保的支持力度,截止目前,公司现有注册资本金2亿元,财政注入资本金 10010万元,该公司已和我市5家银行签订了贷款担保合作协议。

三是积极参与PPP项目筛选。2020年,我市已有三个PPP项目在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入库,2017年(洈水河及松滋河流域)污水垃圾处理PPP项目在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发布,项目已在正常运转,2018年洈水旅游快速通道PPP项目在财政部综合信息平台发布,该项目已在正常运转,2019年我市垃圾热解发电PPP项目在财政部信息平台已发布,该项目尚未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