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以赛促能,首届教官研学说课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攀岩射箭,农耕采摘,夜宿露营棚……“研学”这一词在我们的脑海中并不陌生,特别是身着迷彩服、不苟言笑的严厉教官令人印象深刻。1月15日,首届研学教师(教官)说课竞赛在市职教中心举行,检验教官教学水平,提升我市研学教学水平。

“我的说课题目是《品味茶文化》,我将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几块内容进行说课讲解。”比赛现场,教官的说课方法与课堂说课类似,不同的是此次说课主题为中小学课文范围外、基地、营地所开展课程的自选内容,答辩题选自《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研学旅行服务规范》《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试点实施意见》等与研学有关的文件内容。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说课和答辩两部分组成,通过自主报名,中小学教师不限名额,各研学实践基地(营地)、松滋青旅限额筛选,共有22名选手参赛,涵盖了中小学、幼儿园、各实践基地及营地。

“此次竞赛是对研学教师(教官)及我市研学实践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响应我市旅游兴市号召,提升研学教学水平、促进研学实践的一次有效推动。”竞赛负责人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