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践行承诺 圆梦心愿---“农业执法党旗红”走基层纪实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楚地近腊风尚寒,已有早梅绽春颜。在这孕育着无限生机的季节,松滋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先锋队走进刘家场镇方家坪村,开展”践行承诺,圆梦心愿”活动。

方家坪村地处武夷山余脉,山高沟深,距离刘家场集镇近二十公里,是较为偏远的行政村,主路仍为碎石铺就,交通条件恶劣。该村九组的蔡家两老是方华、张方等党员先锋队的思念和牵挂。2020年5月一次种子投诉案件,了解到蔡老子女都外出打工,家里就剩2位老人,靠耕种务农生活,由于疫情影响经济窘迫,加上交通不便,出行困难,优良种子和肥料等基本农资筹备是老人家的最大心愿。在春耕来临之前,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心系老农,情牵百姓,为两位农户圆梦心愿。

2021年1月13日是个温暖的冬日,先锋队队员们早早集合、将农资装车,奔袭近百公里,来到刘家场镇方家坪村,走进农家慰问留守老人,为他们送上急需的玉米种子和肥料等农资。当老人家接过一袋袋肥料、一包包精装种子,惊喜得无以言表,真没想到一次偶尔的交流居然让队员们如此惦记?先锋队一行还来到老人家自己开荒出来的田间地头,指导现阶段农作物生产管理,耐心讲解肥料、种子的使用方法,普及农业生产相关科学知识;深切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饮食饮水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安全用电,加强自身安全和财物防范。就像是在和自家亲人交谈,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激动又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先锋队的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些老人们年轻的时候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为儿女付出了一生的辛劳,我们党员就应该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的儿女安心地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辐射出更多的能量,让更多的人,都感受到温暖。(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