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调查队“五心”标准谋开局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新春伊始,松滋调查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收心提振精神。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体队员要及时调整状态,提振精神,坚守初心,保持责任心、秉持纪律心,以最佳的效率和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

二要专心学习提能。要一步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确保说话更有底气,做事更有方法,行动更有方向。

三要静心理顺思路。根据总队2020年度系统综合、专业考核结果,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不足,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和分解全年重点目标和任务,结合总队工作要点及督办事项,制定各专业的工作计划,努力把常规工作做实、把自选动作做新,鼓足干劲,勇于争先。

四要用心抓好落实。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前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就是要用心抓好落实。要发扬“三牛”精神,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开拓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形成工作闭环。

五要开心对待生活。辩证看待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生活上开心,工作才能更舒心。要善于生活,能够把过节的兴奋感和松弛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推进工作。分管领导要加强与队员交心谈心,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同时要以“点长工作机制”为依托,提升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实现互帮互助,美美与共,扎实推动松滋国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