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发扬“三牛”精神,全力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市疫后重振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财政局全体职工将充分发挥“三牛”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使“财”更好地服务于“政”。

为民服务孺子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服务为上,强化民生为本,胸怀民生事业,自觉担当作为,树立服务大局、做大蛋糕、以人为本、主动结账的理财理念,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财政支出继续向民生领域重点倾斜,使财政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稳定器”。

创新发展拓荒牛,助力企业成长。一是加大对上争取,向省、荆州汇报松滋市惠企政策工作亮点和成绩,争取上级领导对松滋战略发展定位的肯定和支持;二是全面优化敬商、亲商、扶商、惠商的营商环境,为松滋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三是为企业办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咨询、受理、分办、反馈“一条龙”服务。 

艰苦奋斗老黄牛,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二是要加大财政对“三农”的投入力度,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农业;三是要发挥金融、保险等工具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重要作用,巩固乡村振兴资金保障体系。(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