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领航护青山、松树打药防线虫

发布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防护中心发挥“绿色先锋、构筑生态屏障”党建品牌特色,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防护青山绿色,给松树打药预防松材线虫病活动。

松材线虫病是一种引起松树毁灭性死亡的森林病害,是松树的“癌症”,传播迅速,对松林造成巨大的破坏和严重的经济损失。为防止松材线虫病的扩散蔓延,确保我市重点景区古松、风景松的安全,市森林资源防护中心及时组织为该市重点区域内的城市公园、洈水旅游通道、九岭岗烈士陵园等景区开展树干注射免疫剂工作。

树干注药是通过在松树上斜钻出一个小孔,再在小孔上插入药剂,依靠树体自身的传导功能将药液输送到树体各个部位,达到防治松材线虫病的目的,该技术防治率达99%以上、绿色无公害、使用安全等特点,是一种可持续的高效防治方法,对维护生态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