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启动律师执业纪律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律师执业纪律教育整顿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规范法官和律师相互关系维护司法公正的若干规定》,并就围绕如何加强律师执业纪律教育和风险防范进行了深入讨论。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梅启平说:“2021年是律师执业纪律教育整顿年。要重点围绕律师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缺失,律师事务所管理不到位,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关系等方面,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范,深入查找、认真解决问题。要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整顿,使全市律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廉洁执业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执业行为进一步规范,构建律师与司法人员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关系,树立和维护律师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律师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各律所主任纷纷表示,召开此次律师执业纪律教育整顿会议,起到了转变思想、警醒头脑、触动心灵、鼓励鞭策的作用。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以党建引领所建管理,规范与司法人员交往行为,在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发挥应有的职能和作用,树立新时代松滋律师新形象。

该局副局长黄虹,荆州市律协副会长丁在元,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荆州市律协松滋联络处负责人,全市5家律师事务所主任、书记等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