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高效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清明踏春风拂面,人间四月斗芳菲”。微风送爽、阳光正好,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早已排起了长队。主管公卫的苏永东主任早早地就穿上了白大褂,布置全面的接种工作流程。林娟护士长则手持话筒,温馨提醒大家伙:先过早,不能空腹接种;然后给大家示范、拿出手机,扫描湖北疾控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截图生成码节约建档时间。

4月4日上午8点,新江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测体温、量血压、实名登记、接种、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每个区域,每项工作都可见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人群中多了几位穿红马甲,非常醒目的身影,原来他们是来自青峰山社区的志愿者,利用清明节假期前来帮忙的,专业上插不上手,他们就在现场维持秩序,指导接种者接种流程、扫码登记。因为他们的配合,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000人的接种,体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街道团结协作,全力以赴,高效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程紫月、曾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