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四个狠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4月8日,市医院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暨“三年行动”工作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系统“四个狠抓”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纪录片,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应急管理专家彭震就应急预案编制和运行进行了授课。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特种设备管理、药品管理、消防安全作指导发言。

会议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狠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是狠抓责任到位,工作落细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狠抓安全生产,排查各类隐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工作。三是狠抓宣传普及,提升安全意识。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和全国消防日等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落实。四是狠抓应急预案完善与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乡镇卫生院和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民营医院分管负责人、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