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15日,市民政系统在市社会救助中心支部召开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该局机关党委委员、社会组织党工委委员、局属各支部书记及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该局新建的党建文化阵地,听取了阵地设计思路、布局构思等情况介绍,查看了社会救助中心党建资料,观看了该中心党建宣传片,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环节,该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文庆雄传达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半年党建检查和上年度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指出了系统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他指出,民政系统党建工作还存在特色不够鲜明、活动方式比较单一、对外宣传力度不够、与业务融合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够等问题。接下来,各支部要进一步扛责上肩抓党建、创造特色抓党建、查漏补缺抓党建、深入融合抓党建。要谋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找准制约发展的“坚冰瓶颈”,持续推进清廉民政建设,把规定内容做实在,自选动作做精彩。

活动最后,该局党组书记秦一雄小结讲评。他表示,今年以来,各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各支部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党建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干部的思想认识空前统一。在党建引领下,民政系统各项工作更实在,取得效果更明显。

秦一雄要求,支部书记要带头抓党建,“一班人”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针对性开展活动。要以“破冰”研讨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把大讨论、大交流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主动作为;要把下半年的各项规定内容谋深做实。近期大项任务多,上级要求严,要合理安排部署,做好结合文章,克服懈怠厌烦情绪,确保落实规定不走样,业务党建两不误。(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