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积极对接,共谋旅游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支持洈水旅游发展工作部署,促进文旅融合,全力实现“一主两副多极”发展路径,1月24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晓红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对洈水镇响水洞村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响水洞村地处洈水镇西南部,国土面积14.7平方公里,环库公路贯穿全村9公里,东与本镇薛家洞村接壤,南抵洈水水库,西至刘家场镇张山堰村,北抵刘家场镇水岩屋村,全村10个自然小组,共410户,1545人,耕地面积2067.31亩,山林面积35000亩,属库区村、山区村,也是景区村,境内有新神洞、响水洞为主体的两大溶洞群,有桃花岛、龙华园等暂停开放景点,旅游资源较为丰富。

作为旅游发展主管部门和本次专项帮扶活动对口联系单位,市文旅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充分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和镇、村两级干部一起共商发展规划,针对响水洞村旅游发展三年规划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并整理形成《松滋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支持洈水镇和响水洞村旅游发展的事项清单》。

刘晓红认为,要恢复和振兴响水洞村的旅游发展,必须立足长远、认真谋划,立足实际、分步实施,立足职能、协同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对该村给予全方位支持,特别是要加强旅游品牌创建、项目申报与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指导,突破发展瓶颈,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大变样,三年成景区”的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