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开展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和行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确保我市粮油市场稳定,严防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18日至1月25日,市发改局组建检查专班,对辖区政策性粮食收储企业和粮食加工企业共计19家单位开展了“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事项专项检查。

对“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给责任单位,并要求立行立改,截止1月22日,反馈的4条安全隐患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消除了隐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粮油供应工作,维持市场价格平稳,市发展和改革局坚持底线思维,及时成立粮油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合理调度全市粮油加工企业生产和粮油库存,加强粮油销售终端检查与价格监测,切实保障粮油市场供应,确保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目前,我市原粮和粮油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商品市场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