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市2021年审计工作位居全省县级审计机关前列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松滋市委组织部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省审计厅的工作复函。复函中,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做出了“松滋市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工作整体水平位居全省县级审计机关前列”的评价意见。

2021年,松滋市审计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推动了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发挥了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推动了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2021年,市审计局对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专项审计、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六大类30个项目开展了审计,完成市政府交办事项4个、上级审计机关交办事项2个。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327770.63万元,违规金额15784.27万元,损失浪费金额132.94万元,核减投资额9780.46万元。提交审计信息120篇次,被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64篇次。向市主要领导上报审计专报并得到批示14篇(次),为全市出台相关制度等宏观决策提供了依据,向市纪监委和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7起。2021年全局共获得表彰荣誉17项,地厅级荣誉2项、荆州市局级荣誉6项、松滋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本级荣誉9项;6人(次)获得省审计厅、荆州市审计局及市本级各类荣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