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交警开展校车“两员”安全驾驶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落实监管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3月1日上午,松滋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专程赴楚龙校车公司,参加2022年春季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培训会。

会上,秩序中队民警吴文胜组织“两员”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内容,通报了全市校车交通违法情况,重申了校车安全“五不准六到位”工作要求,并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当前校车运营存在的问题及校车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着重强调了校车行驶接送学生途中务必要开启警示灯;严禁驾驶员酒后驾驶、准驾不符、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校车公司要定期对校车进行大检查、大排查,加强车辆维修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接送学生安全。

此次安全培训例会之前,松滋大队民警已集中对全市252台校车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校车运行线路、校车标牌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检查和审查,致力从源头压降交通事故。(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