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松滋分局:开展“雷霆”行动,向顽疾“亮剑”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2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松滋分局水政监察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向堤防管理水事违章顽疾“亮剑”。

随着城乡社会发展,松滋江堤管理范围内各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栽乱种等不文明、不守法行为时有发生,该局管理人员多次现场宣讲政策,纠正违章行为,但因部分群众存在法律意识淡薄和心存侥幸心理,致使管理难度增大。

当日下午,17名水政执法人员统一着装,手持工具,沿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平台菜园子搭架子、树牌子、小型违章搭建进行了清理打击,并沿途向群众发放“美化绿色堤防,优化人居环境”倡议书。

据统计,整治当天,拆除禁脚菜园内搭建20余处,清理废旧宣传牌15块,迁移土地庙2处,发放倡议书200余份。

下一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松滋分局水政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水事违章行为绝不姑息,以实现行动呵护松滋江堤,巩固长江大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