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游泳场所卫生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疾控中心,组成游泳场所卫生安全执法检查专班,对湖北金投四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松滋金投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荆州中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3家游泳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卫生执法人员围绕游泳场所的“两证”持有,池水循环净化设施的使用和维护,消毒剂、消毒设备的索证、储存和使用,浸脚消毒池水更换,水质自检及公示情况,健康危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卫生管理档案,经营者自查自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市疾控中心检验人员针对3家游泳馆不同分区、深浅水区进行样本采集,现场进行余氯检测,并对采集的水质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覃松江表示,炎炎夏日,水上娱乐项目、游泳项目迎来旺季,为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促进游泳场所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运营,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不遗余力,严守监督一线,为市民提供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