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葛洲坝水泥:开展知识宣讲,提高安全素养

发布日期:2022-06-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预防粉尘爆炸的措施主要是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气体进行回收,通过除尘器进行净化……”

“我们要坚持对车辆进行经常性检查,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日前,葛洲坝水泥松滋公司商砼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据悉,该公司利用班前会、专题安全学习时间,安全管理人员对基层职工进行宣讲培训,内容包括驾驶员安全行车、交通安全、超限超载以及常见伤害识别和预防知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强,让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决清除麻痹侥幸心态,让安全知识入脑、防护意识入心,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

“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规范职工安全操作行为,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安全生活的意识,加强职工防范能力,把安全生产始终贯彻到职工日常生活及企业生产经营当中。”该公司负责人说。(刘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