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8日,2022年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和文身治理专项行动视频部署会议召开。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守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高位推动各县市各部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工作措施,防范具体问题,加强化解风险的能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检查制度,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省里会议结束后,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学习《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扎实推进松滋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成员单位形成共识:一是会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形成工作报告,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负责;三是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做好困境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局面;四是积极宣传工作中好的经验、亮点,相互学习借鉴。

各部门表示,将按照市未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立足自身工作职能,把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和文身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覃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