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送证下乡”暖民心 松滋交警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深入继续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服务群众,6月28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证下乡”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群众考试难、 办证难、领证难的问题,将便民政策和优质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中,民警对前来领证和办理相关业务与咨询的群众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现场宣讲,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摩托车及电动车无证驾驶、酒驾醉酒、不戴安全头盔等危害,通报了近期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情况,切实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筑牢了预防农村道路事故安全防线。考试过程中,民警采取专场考试、集中办理的形式,做到“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评判标准,热情、耐心为前来参加考试的群众办理体检、照相等各项手续。

此次“送证下乡”活动本着简化手续、方便群众的原则,共有68名群众参加考试,62名群众合格,有效解决了群众因进城考试交通不便、费用高、路途远等实际问题。(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