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期,市财政局立足“四早”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早部署,扛牢政治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上级工作要求,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松滋实际,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14部门集体会商,迅速制定《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成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印发成立通知,明确工作职责,具体负责专项治理日常工作,及时对上汇报、对下督办、横向协调、纵向推进。

早公开,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向广大市民群众公开征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线索。局党组负责人在新闻媒体作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公开承诺。各市直相关部门结合入户调查、政策资料发放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此次“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积极报送工作信息、典型案例。目前,在有关新闻媒体上报道“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信息4篇。制作2022年松滋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明白卡,将于近期发放到户。

早自查,聚焦整治重点。紧盯“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3个方面14类突出问题,在省财政厅下发的表格基础上,制作了入户调查表和自查统计表,便于各市直相关部门开展自查工作。各市直相关部门都结合实际成立了“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正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自查。截止目前,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1条,已安排相关单位开展核查。同时,将2019年“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此次“回头看”自查自纠重点,督促市直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各类台账。

早监督,严格工作责任。对照“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职责分工和3个方面14类突出问题,压紧压实牵头统筹责任和配合部门责任。制定了监督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等四个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股室和对口市直部门的责任;制定了“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督导方案、工作成效评估细则。督促各市直相关部门结合总体方案和补贴项目制定了“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和治理工作台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稳步推进,与当前工作统筹起来,与追责问效结合起来,限期补齐前期中存在推进不平衡、宣传有盲区、自查不深入等短板弱项,对工作再督办、重问效、强推进、抓落实,压实夯实每个部门、人员、环节职责,确保“回头看”落地落细、有序有力、走深走实。(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