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振德一行,到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整改工作专题调研,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王雪菘所作的《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审计查出的104个问题,已整改75个,即将整改完成7个,整改中22个。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报告内容全面、反映问题真实,对之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做到了事事有回应。这次专题调研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切实推进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体现了审计监督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审计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做好价值研判,真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在哪里,审计就跟到哪里,特别是要找准重点经济领域、民生热点工程加强监督,切实为松滋“双冲刺”发展服务。二是审计整改要敢于“动真格”。审计整改工作好比“武松打虎”,只有真抓实干,杜绝形式主义,才能避免出现审计整改“稻草人效应”。针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按时整改,共性问题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逐步整改,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突出审计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对于“屡审屡犯”、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层剖析原因,找准短板漏洞,促进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监督和整改成果的转化,推动形成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将审计监督和人大、纪检监察等监督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实现部门资源共享,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