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以案释法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全市财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目的,11月29日上午,松滋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荆州市中级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张某诉沙市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的网上庭审视频。

此次网上庭审活动,现场氛围庄重严肃、程序严谨有序,参会人员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通过具体的房屋征收拆迁案例切实让全体干部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不仅提升了公职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同时也警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认真履职,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庭审结束后,大家对法律的权威性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零距离”感受庭审现场,是对自身的一次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认真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清廉机关建设为纲领,坚决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伍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