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交警重拳出击 强力整治三、四轮车交通违法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份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核心,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辖区大力开展三、四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打击和震慑三四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交警大队各乡镇中队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和超标三轮车、四轮车出行规律,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高峰与平峰交叉检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学校、集镇、商超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严查三、四轮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载人、涉牌涉证、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处罚一起;在大力整治的同时,执勤民警以劝导、教育为主,对不听劝阻、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依法对车辆进行当场查扣,并严格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顶处罚”的高压态势,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出严管、严查、严治的良好氛围。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获酒驾16起,涉牌涉证105起,发放“致三四轮车驾驶人一封信”15000份,签订承诺书580份。

下一步,松滋交警将持续开展二轮、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减量控大”行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