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不用排队,松滋交警推出“智慧车管所”

发布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自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以来,针对老百姓办理车驾管业务“难”等热点、焦点问题,松滋交警立足交警服务职能,持续深化改革,继“流动车管所”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后,又推出“无人车管所”、“智慧车管所”等多个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以科技强警打造“互联网+”与公安交管工作的链接,彰显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使命、新作为。

突破服务模式,提升工作效能。传统大厅服务模式,群众取号、预约排队等待时间长,且受时间、地域限较多,整体效率不高。松滋交警大队在车管所办证大厅增设3台“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设备,设立咨询服务台,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办理业务,有效杜绝了“非法中介”扰民现象,缩短群众排队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让交管服务体验感更佳。

倡导自助办理,强化便民服务。不少群众反映,期满换证业务由于涉及体检、照相、取号、换证等多个流程,需要在体检室、照相室等多个地方往返,耗时较长。“智能照相体检”作为智慧车管所服务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公认的便民利器。群众仅需携带身份证自助操作,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缴费等全部流程,待医疗机构后台审核通过后,将体检信息上传至公安交管业务受理平台。与制证设备配合使用,可实现现场制证,全程只需5分钟,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缩短了办事路程,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宣传引导,杜绝中介扰民。车管所大厅每天安排一名“值日警官”,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咨询服务台专人引导群众取号、办理各项业务;大厅内还设置了多个举报监督电话,有非法中介扰民现象,群众可一键举报。“智慧车管所”的启用,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办事有温度”、“服务零距离”。(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