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基层“问诊”,全速推进“三集中三到位”

发布日期:2023-03-23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你们大厅现在进驻的资规系统业务具体都有哪几项?” “业务受理人员对这些业务操作熟悉吗,办理流程清楚吗?”

3月21日上午,八宝镇便民服务大厅热闹非凡,这里在看资料,那里在提问题,还有一些人在听讲解,原来是松滋市营商办、政数局、资规系统17个乡镇(街道)所所长在这开展“三集中三到位”调研考察学习,为深入推进乡镇资规业务进驻便民服务中心取经问策。

考察结束后,一行人到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乡镇层级审查的11项事项、市级授权委托的行政审批9项、不动产登记7项高频事项的办理方式、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审查要点进行了讨论,各乡镇(街道)所所长就各自的考察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并就“三集中三到位”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活动,主要是解决资规系统业务明进暗不进、人进事不进等问题,要落实好业务进驻便民服务中心“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必须做到认识要高、整改要快、问责要严,才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明确,要对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实行分级办理、清单式入驻,要深刻认识到,此次的业务受理进驻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是必须的,是落实上级文件、促进作风转变、便民的需要;对群众的宣传是必要的,让更多群众知道办事只进“一扇门”;对业务受理人员组织培训是必做的,要提升标准化受理的水平,做到事项、资源、平台“三下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完成“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落实“受审分离、不见面审批”;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好审批效率、办事流程、服务态度中存在的系列问题;要自我革新,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及“四减一优”,以此次工作为载体,让来办事的群众体验到事项进驻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资规所所长也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针对各所的实际情况认真查找问题,严肃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真心为民,管好自身,带好队伍,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做到处处都是良好的营商环境、人人都是优秀的松滋名片。(李艳妮、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