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新闻 > 首页幻灯片

重拳出击,整治非法开采砂石

发布日期: 2020-01-16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    保护视力:

1月15日,我市召开整治非法开采砂石工作专题会,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2019年以来,砂石、粘土价格陡涨,盈利空间巨大,导致我市部分乡镇盗采猖獗。各种巧立名目的非法采砂现象屡禁不止,有的以土地流转、产业结构调整名义开挖鱼池采砂或以现有鱼池清淤为名吸采砂石;有的以村级公路建设和旅游快速通道路基建设名义,随意采挖卵石和黏土混合料;还有的以企业复垦复绿名义开挖黏土及卵石。

为有效整治砂石行业乱象,遏制非法开采砂石趋势,我市组建专班、广泛宣传、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安排部署全市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一年来,全市累计巡查出动2520人次、1080车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30余条;制止非法开采砂石、黏土行为50余起(处);重点查处17起非法开采砂石案件,共计暂扣挖机9台、拆除洗砂设备1套、切割挖砂船2只、没收砂石约1.2万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打赢,非法采砂是扫黑除恶的重中之重,是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既要重点整治,又要建立长效机制。要齐心协力,全员上阵,做到打击有力度、整治有成效、应急有预案;要建章立制,绝对遏制,加强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扩大战果,遏制非法采砂的势头。

副市长苏朝晖、彭伟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  版权所有:松滋政府网  鄂ICP备05015989号  鄂公网备案号:42108702000011号

编辑部联系电话:0716-6217933 网站承办及建设维护:松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湖北国联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邮箱:songziwz@163.com  网站标识码:421087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