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龙头崛起——荣成项目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7-10-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江流奔腾,乐乡潮涌。

2014年9月19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一天,总投资9亿美元,迄今我省引进的县域最大台商投资项目——台湾荣成再生科技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我市。

“航母”驻泊,“龙头”崛起。

工业经济点燃新引擎,大酿造、大水泥、大造纸、大服装……产业多极发展,梦想渐行渐近,松滋挺起工业经济的四梁八柱;

“两市战略”书写新答卷,绿色与发展协奏共鸣,松滋转型跨越开启崭新征程。

速度,写下传奇

投资近60亿,占地1200亩,如此大项目,从签约到建成投产需要多长时间?

2年零8个月——“松滋速度”给出的最新答案。

2014年9月19日,荣成再生科技年产150万吨高档箱纸板及热电联产项目在汉签约。

2015年7月6日,荣成再生科技热电联产项目取得批复。至此,2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办结。

2015年7月底,土地全部征收到位,涉及800多万方挖填土方量、50多万平方米强夯面积的场平工程全部结束,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6月1日,第一条生产线试生产。

2017年8月23日,第二条生产线投入运行……

从签约到建设,从蓝图到实景,“松滋速度”不断刷新:同类项目审批完成最快,工程建设最快,上马效益最快。

速度的背后,写满决心与诚心,写满责任与担当。

担当,造就机遇

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荣成”号永泊临港,印证我市不断优越的招商环境——

坐拥22.5公里长江深水岸线资源,建成全省长江南岸唯一的县级水运开放口岸,荆松一级公路贯穿全境,区域战略、立体交通优势叠加,松滋发展机遇尽显。

高举“工业强市”大旗,矢志不渝抓牢“两个唯一”,积极提供保姆式服务,亲商、安商、扶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环境持续向好。

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我市着力提升审批速效,积极组建全市重大项目审批代办专班,探索联审联批服务,努力为项目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积极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帮办、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推行定目标任务、定责任单位、定进度计划、定帮办人员的“四定”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交办、会办、督办、查办,第一时间解决困难,保证项目零障碍、高效有序推进。

梧桐萋萋,有凤来栖。“投资松滋这一决策,我每来一次松滋都更有信心,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荣成项目经理任华光坦言。

发展,开启新篇

荣成再生科技正式投产进入倒计时。

目前,荣成再生科技项目已完成投资37亿元,一期建设的3条累计85万吨纸浆生产线试运行稳定,配套建设的105兆瓦热电联产已经并网,污水处理厂提前投入运行,保证了企业生产废水达标排放。

一车车废纸在这里“重生”,变成高档箱板纸漂洋过海。

3个多月的试运行,荣成创造产值已达1.9亿元。二期项目的生产车间已经封顶,明年也将投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3.2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人。

龙头劲舞,激情共舞。今年,临港新区可望实现产值超过80个亿,入库税金突破1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把临港新区建设成为多市联姻的综合交通枢纽区、港产城一体化的滨江新城和国家级的循环化改造的示范园区。

砥柱击中流,奋进跨越路。奔跑的松滋,正在书写新精彩—— (杨松刚 肖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