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市长踏访工业主战场

发布日期:2018-01-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年头岁尾时,项目冲刺季。日前,市长伍昌军调研城东工业园和临港新区,吹响年度项目收官冲刺号角。

“园内配套设施是否到位?”“项目推进存在哪些问题?”伍昌军先后来到服装产业园、尚雷仕照明、鹏达集团中小企业创业园、交投水岸星城、润天化学有限公司、中诺亚星、创业大道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园区发展情况。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提速增效、帮扶改困——成为此次调研的高频词。

创业大道实地考察

城东工业园和临港新区是我市工业经济两大主战场。2017年,城东工业园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07.26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税收8.97亿元,同比增长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12亿元。园区在建项目24个,白云边酿造二期、昌田铸造、奋发印务、服装产业园A区B区等9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

润天化学实地考察

临港新区2017年实现工业生产总值80亿元,同比增长17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现有投产企业16家,在建项目10个。其中,荣成纸业项目自2017年6月投产以来,已实现产值近9亿;润天化工、中诺亚星项目已经启动建设,港口二期和长江物流园项目全面推进,交投水岸星城项目年前可完成场平。

尚雷仕厂房

鹏达中小企业创业园

推进“工业强市”,冲刺“两先”目标。伍昌军强调,城东工业园和临港新区要突出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立足工业转型升级、增资扩能,多措并举抓好工业稳增长;要抓好产业招商和重大项目建设落地,竞进提质,形成产业集聚、抱团发展的产业增长极;要抓好园区平台建设,节约集约用地,合理规划园区布局,加快园区产业化、城镇化进程,形成产城融合互动;要打造发展新环境,不断增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安商惠民,实现工业经济持续快速高效发展。(杨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