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业兴业在松滋】奋发:有一种成长叫裂变

发布日期:2018-02-1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湖北奋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落户城东工业园的招商引资企业。2005年落户,主营彩印包装,配套生产白云边酒盒。

13年里,奋发印务依托白云边,一路高歌猛进,产值、利税均梯级增长,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次跨越。先后四次扩能,刻下成长的印记。

蝶变始于2008年,奋发印务搭乘白云边改制的东风,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厂区规模,启动技术更新改造工程,斥重金从德国购进先进仪器设备,并将生产线增加到28条,适应白云边酒包装升级,新技术、新业务促进经营业绩连创高峰。2012年,奋发印务增资扩股,成立湖北奋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四期扩能项目投入运行,企业实现“一变四”,成为全市税收支柱产业。

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李顺亚是土生土长的松滋人,从2005年企业入驻到现在,他见证着奋发印务的每一步成长。他说,奋发印务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就与发展,除了抓住市场机遇,也离不开政府和部门持续支持帮助的无形之手。

引进德国进口印刷设备时,由于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市经信局给予了一定的资金支持,市商务局在进口设备上给予了很大的补贴。

企业快速发展,一度面临着土地不足、厂房不够等难题。相关部门实地了解困难,提前规划,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用地,分2期先后补充划拨土地42亩和28亩。随着C区工程建成投产,厂房基本满足市场需求。

2015年开始,白酒行业整体进入低迷,奋发印务生产经营也遇到瓶颈。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灵活调配县域调度资金,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改善现金流……

精心关怀呵护下,奋发印务安全度过行业动荡期,经营持续稳定。目前,奋发印务合理布局ABC三个厂区,员工500多名,日产纸类酒盒包装3万套的旺盛生产局面。2017年完成销售收入2.6亿元,上缴税金1500多万元,企业多次被评为全市“纳税大户”,跻身省“印刷企业50强”。

裂变,呈现巨大动能,擎动奋发印务从小到大;裂变,需要优质环境,见证了松滋服务水平的提档升级;裂变,张扬发展信心,企业坚定扎根松滋共赢未来。

李顺亚说,实践证明,松滋的发展环境非常好,企业总部对在松滋投资的信心和决心更足。前段时间公司研究,规划加大在松滋的投入,并把江苏的总部迁到松滋,修建科研大楼,引进人才,加大技术改造,在产品的开发上面下功夫,把奋发印务做得更大更强。

奋发不止,勇往峰巅。(高梦雪 刘 彬 刘姿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