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业兴业在松滋】丰缘科技:向着“光明”进发

发布日期:2018-03-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作为我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丰缘科技秉承“创新、环保”的理念,专注开发节能灯、led灯、太阳能灯等系列产品,照亮了城市乡村的夜空,也照亮了企业前行的道路。

在丰缘科技的厂区里,各种太阳能灯具正在做最后的综合检测,合格后将全部投向国内外市场。公司总经理张青和往常一样,每天例行协调企业日常工作进程,监督产品的采购、生产、出库的全过程..... 7年如一日,张青凭借松滋人特有的朴实和勤奋,引领企业稳步壮大。

谈及灯具,言语不多的张青话如泉涌,一一介绍各系列灯具的“身世”,“这是太阳能的光伏板,主要用于路灯、庭院灯、草坪灯等;这种助路灯和草坪灯是我们聘请上海光学院的教授前来指导,投资80万元研究成功的;太阳能助路灯自然接受阳光,自然发光发亮,自控控制,这种草坪灯已经出口俄罗斯……”

质量保证来自严格把关。生产期间,张青就呆在车间巡查监督、检验抽查,产品下线,张青以自用的灯具做实验,不断创新改进,践行“不制造不合格商品,不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理念。

如今,丰缘科技已经由一家单一的灯具厂发展为一家专注于道路照明、太阳能光伏运用和城市智能照明管理系统设计、研发、制造和安装的照明挂牌上市企业,年生产能力上千万套,成为中南5省最具综合竞争实力的行业品牌之一。2017年实现销售8700万元,生产各类灯具21800台(套),创税600万元。

辉煌背后,历经一路风雨,蕴藏支持厚爱。企业建设初期,部门的协调和服务,给张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起初,一个常规需要半年时间才能完成的手续,只用了2个月时间就得以完结。“这个变压器通常需要6个月时间安装完毕,市政府开了绿色通道,用60天时间就完成了,还提供了其他一些便利条件,企业才能能够很快投产经营。”

丰缘发展初期,照明产业未形成产业链,亏损致使流动资金受阻,在帮办带领下,张青就带着财务经理一遍一遍往返各银行办理企业贷款。2016年10月,丰缘科技承接巴楚新时代文化广场项目工程,工程量大且正值雨季,张青带着管理人员同工人一起驻扎在工地,吃盒饭、夜以继日,最终提前完成任务,赢得了信誉。

创新无尽头,发展无穷期。丰缘科技在太阳能路灯、太阳能景观灯订单量常常排到了3个月以后的情况下,又投入120万元,与高校联合组建太阳能照明产品研发中心,研发出远程太阳能控制照明系统LED灯头散热装置,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微型太阳能发电站成为新的重点研发方向。

党的十九大重提绿色发展,要求大力普及清洁能源,丰缘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期。张青说,“2018年,我们将一方面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结合扶贫攻坚,开发更适合农村的太阳能灯具。另一方面以环境保护为引领,结合普通用户,开发微型太阳能发电站,让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赵亚平 尹 力 邹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