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业兴业在松滋】璐达:智能之路最通达

发布日期:2018-03-0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在临港新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追求设备设施的高度智能化,逐渐摆脱对人工的高度依赖。璐达科技就是如此,他们及时的进行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引进高智能的制造设施,打造出一片科技的高地。

2年前,璐达科技董事长孙伟华在寻找新的生产基地时,经一名刘家场镇的客户介绍后,松滋走入了他的视野中。

从江南水乡的无锡来到武陵余脉的松滋,孙伟华第一次站在山丘上时,内心既有害怕,又有兴奋。起伏的山丘,密集的植被,陌生的环境,都让他忐忑不已,但松滋大好的投资环境,又让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从2015年5月份签约,到2016年7月28日正式生产,璐达,这个以孙伟华女儿名字命名的企业,被他当做自己的另一个孩子,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就在厂房建成,设备检测调试的过程中,意外突然发生。邻近的一家企业在爆破作业时,溅起的土块和小石头,砸坏了璐达厂区的屋面。临港新区指挥部得知此事后,迅速组织专班参与协调,帮助他迅速恢复生产。“远亲不如近邻。”面对损失,孙伟华选择了息事宁人,自掏腰包进行维修。多花了2万多元,又耽误了一定的工期,但他的大度和宽容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这个来自江苏的投资商。

短暂的插曲,没有打乱璐达的节奏,企业如期竣工投产。走进璐达偌大的厂区,间或有三两个工人在车间内巡视。办公区域和生产区域分开布局,独立的中控室24小时在线监控,科技的力量赋予这家新企业无形的动力。

孙伟华说,化工企业的大趋势,就是智能化。只有智能化才能减少人工的成本,也能更安全。全自动化的车间里面,几乎不需要人。即使发现超工超压等异常情况,设备都会自动调整。

高度智能化,引领企业产品升级,攻占国际市场,持续发展壮大。依托成熟的销售渠道,树脂、氯钾磷以及相关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和非洲等地,生产销售形势一路向好。目前,璐达科技二期工程已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新的树脂车间即将投入运行。(胡文华 艾 松 杨 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