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创业兴业在松滋】——嘉施利

发布日期:2018-03-1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年关将近,许多企业已经停产,工人们纷纷回家过年。而在临港新区的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里,却还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作为公司总经理,黄亦一心扑在生产和建设一线,多数时间都在生产和建设的现场。新投资3亿元的30万吨硫金砂制酸项目仍在紧锣密鼓建设,虽然今年过年又不能回家,看着项目一天天成型,黄亦颇感欣慰,“预计今年3月份建成试生产。这个项目对我们非常重要,以前都是外购30万吨的硫酸,现在自给自足了。仅仅是它副产的蒸汽,一年就可以给我们创造4500万元的价值。”

风雨一路,成长一路。

2015年,成都市云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诚丰科技成立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迅速对企业进行改造复产。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效益,40万吨硫基复合肥、10万吨常规复合肥、5万吨氯化钙等项目相继上马。

两年来,黄亦带领全体员工,一边稳定生产,一边建设发展,超负荷工作,双休基本上都在岗位上度过,三个月左右才能回一次四川的家。

即使全力投入,建设过程还是充满曲折。一个环节的延误、一项手续的缺失,都可能造成项目的停滞。项目帮办的竭诚服务,及时化解了一个个困扰,推动项目接二连三建成投产,更加坚定了企业在松滋发展壮大的决心。

建设初期,园区供电线路不能满足施工需要,得知情况后,园区负责人当即陪同企业负责人一起找供电公司解决,仅半个月时间,一条35千伏的专用电路就通到了厂区;

企业进行污水处理时,雨污分流存在问题,生活污水有可能流入雨水,市环保局专家现场指导,高效完善了管网建设;

工厂磷石膏与专门的渣场之间没有连接的道路,政府立马和企业共同出资建起一条道路。

围墙外的事情帮办负责到底,生产管理则需自力更生。对于大型企业而言,一旦出现故障停产,损失将是巨大的。1月5日,硫酸装置沸腾炉出现的高温结疤故障,就让嘉施利接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

硫酸装置为后面的生产环节提供硫酸和蒸汽,如果出现故障将导致磷铵生产全线停产。黄亦和他的团队一刻也不敢疏忽,利用三天的时间,穿着石绵服,冒着接近100度的高温,进到沸腾炉下面清理风帽。故障排除,可重新点火时又遇到了新的问题。“由于当时下了大雪,点火矿水分增高,通常12个小时就能点火成功,硬是难熬了三天两夜,整个装置终于恢复正常生产。

安全生产和精细管理,一直是嘉施利坚守的制胜法宝。这次故障,更加坚定了管理层的决心,立足细节下功夫,严格控制流程规范。良性循环,稳步致远。2017年,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磷酸一铵24万吨,复合肥22万吨。实现工业产值102781万元,上缴税收2363万元。

从收购破产企业,到成为实现利税两千万的重点企业,仅仅两年,嘉施利树立了我市工业企业盘活存量的典范。依托母公司的领军优势,领航转型升级,嘉施利为松滋跨越注入新动力。(赵亚平 尹 力 邹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