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启动乡村青年教师成长“希望工程”

发布日期:2018-03-2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5年来,我市教育系统迎来500多名“新鲜血液”,如何管好、带好、用好这批青年教师?日前,我市正式启动“关爱乡村教师成长,双培双带双促进”工程,师徒结对,搭成长桥,助力他们快速成长。

15日,首批300多名乡村青年教师来到市实验初中城北校区、市实验小学看现场,听课观摩,领略名师的个人风采,感受师父的课堂魅力。乡镇青年教师现场“迎考”晒课,名师专家现场“授艺”。全市青年教师、名师骨干齐聚一堂,共话成长,携手前行。

来自王家桥小学的青年教师李莲花作为乡村教师代表,走进城区学校,在几百名同行面前上了一堂“如何利用好课间休息”的展示课。孩子们热情高涨,观摩教师们也听得认真细致。李莲花2014年入职乡镇小学,如今4年有余,她表示,“教育之路,无问东西,要将教育进行到底”。

“双培双带双促进”工程是2018年我市教育党建的重要抓手。“双培”,就是把青年教师培养成党员,把青年党员教师培养成骨干;“双带”,每名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带好一名青年教师,每个党小组(党支部)带好一个青年团队;“双促进”,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师高素质专业化发展。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金平表示,将进一步聚焦成长,全面促进个人发展,把成长作为个人发展永恒的主题词,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先立师德;进一步聚焦责任,全面抓好服务保障,在管理机制上形成闭合的责任链条,在引领培养上发挥真正的名师效应,为乡村青年教师铺就成长之路。(李 波 刘姿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