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洈水开启研学旅游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4-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赏洈水风光,品荆楚文化,扬成长风帆。昨日,洈水小镇迎来外省客人,来自湖南省岳阳市的1000多名师生在这里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湖北洈水蜂巢研学营地湘鄂两省引流互动研学旅行正式启幕。

风光秀丽,项目多元,美丽洈水让1000余师生流连忘返。参观洈水大坝、洈水水库以及洈水水电站,了解大坝、水库的修建过程及工作原理,在旖旎的自然风光中学习,孩子们的学习劲头更足;真人cs、丛林高尔夫、攻防箭等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锻炼了师生的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

“来洈水,我学习到了书上学不到的知识,特别是看了洈水大坝之后,对过去人们的智慧和勤劳由衷敬佩。拓展活动也很有意义,增进了我们的感情和团队意识。有机会,我还会要爸爸妈妈带我来。”参加研学旅行的孩子们对洈水依依不舍。

打造研学旅行基地,是洈水景区拓展旅游项目,打造旅游品牌,打造运动休闲目的地,丰富洈水全国特色小镇创建内容的又一抓手。洈水蜂巢研学旅行基地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打破传统课程的说教和枯燥理论风格,以环境模拟、角色扮演、现场讲解、参观教学等方式,让孩子们突破常规,真正的做到趣中有学,研中有乐,行中有悟,在实践中成长。

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郭斌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