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市树市花原来是它们

发布日期:2018-04-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市树市花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和精神。很多人都知道,上海的广玉兰,香港的紫荆,澳门的荷花,海口的椰树等,已成为耳熟能详的城市形象标志。

一年一度春风暖,又到花红柳绿时。我们松滋的市树市花你知道吗?它们又在哪里绽放春光?

早在2016年11月,我市就开展了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市政府根据专家评审组意见及市民评选结果,结合物种结构与地域特点,最终确定市树为火炬松、市花为火棘花。

火棘花和火炬松,这“两火”具有“红红火火,松柏长青之意”,代表着广大市民努力上进、吉祥幸福的美好理想。当前,在稻谷溪湿地公国、乐乡奥体公园及贺炳炎大道长途汽车站段等项目建设现场,市树市花均有一定面积和数量的分布。

火棘,蔷薇科,常绿灌木,耐寒、耐旱,生命力强,山尖沟壑,石头缝中皆可自然生长。四季长青,春开小花一丛丛,一簇簇,洁白美丽;秋结红色圆果,一颗颗、一串串,既可入药也可酿酒,松滋独有。花有花语,火棘花花语是吉祥,能够给人带来好运。

火炬松形象傲然,与松滋历史文化有密切的联系,既可成材也可成景。火炬松是乔木,树皮鳞片状开裂,近黑色、暗灰褐色或淡褐色;针叶3针一束,长12-25厘米,枝条每年生长数轮;小枝黄褐色或淡红褐色;冬芽褐色,矩圆状卵圆形或短圆柱形,顶端尖,无树脂,球果卵状圆锥形或窄圆锥形,熟时暗红褐色。(杨松刚 马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