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这个全省深度贫困村,正在变成“十里画廊”

发布日期:2018-05-1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昨日,市长伍昌军前往深度贫困村——刘家场镇庆贺寺村,调研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工作。

烈日当头,山路弯弯。伍昌军先后来到湖北省总工会驻庆贺寺村扶贫工作队,庆贺寺村“十里画廊”乡村旅游项目现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深入了解该村在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成果。

庆贺寺村是全省深度贫困村。2016年以来,该村在省总工会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先后投入资金900多万元,打造“十里画廊”乡村旅游项目,目前已具备接待游客能力。重点发展油用牡丹、菊花、农家乐等富民产业,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良好互动。预计2019年,该村将完成整村脱贫目标。

详细了解“十里画廊”项目远景规划和发展思路后,伍昌军要求刘家场镇、庆贺寺村,把握好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机遇,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注重与原生态自然景观融合,科学规划,加快建设,提高景区吸引力,带动群众致富。

庆贺寺村地处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近年来,该村完成危房改造21户,易地搬迁12户。伍昌军走进搬迁户家中,查看户型结构,了解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做好相关配套,切实让贫困户住得下来、能够发展。

在庆贺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伍昌军认真翻看基层党建资料,了解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项目规划细节。伍昌军说,要时刻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丰富党员生活,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党性修养。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要突出体现“服务”功能,多开展喜闻乐见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给予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赵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