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洈水特色小镇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8-05-2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昨日,洈水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召开,重点协商稳定推进“双征”、加快安置点建设、启动景区规划修编等工作。

20177月,洈水镇入围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我市将按照“五心一核三社区”的总体规划,聚力打造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启动建设2.4公里环坝公路、文旅小镇核心区、研学体育中心、水上运动中心、趣味运动中心、生态岛开发、南山观岛白云阁和洈水一级公路连接线等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丈量536户,完成62户房屋评估工作,完成10332棵林木、72座坟墓登统复核工作。

会上,洈水镇汇报双征工作及推进措施等情况,市双征办、国土、住建、林业等相关部门分别就推进安置点建设、加快洈水新水厂规划建设、林地报批、景区规划修编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

建设洈水特色小镇是我市重大的旅游开发战略,是推进生态立市、建设山水绿城的总抓手。各相关部门一致表示,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做到手续给优、政策给足、力量给强、推进给力,加快存量盘活,加速上马项目,先易后难,科学预判,把握关键,因地制宜,共同建设美丽洈水。

市政协主席卢家国,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京宜,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参加推进会。(周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