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芒种时节,梦想成熟自芬芳

发布日期:2018-06-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东风染尽三千顷,折鹭飞来无处停”,转眼之间,已到了芒种时节。

油菜小麦等夏收作物已经收割,田野里开始弥漫新稻的清香,世界已一片怡人的新绿。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夏粮作物皆已成熟,人们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人们忙着播种稻谷瓜豆,纷纷种下心中对未来小小的希望。

盛夏已至,芒种杏黄,又是一年风吹麦浪。

在这热情的季节,不知不觉中,竟走过一场又一场花开花谢,转眼间,成熟的气息已渐渐明朗。

于某天,暂离世事喧嚣,置身于麦田一角,放眼去看,一望无际的金黄,侧耳倾听,风吹麦浪沙沙响。

那相似的风,从有你的方向吹来,记忆的芬芳,在心底微微荡漾。

六月的金色麦浪,随风涌动,年年相似,就像那执着的凝望。

六月的阳光温热你我的路途,金色的季节总有收获的味道,久违,麦香中的那枚浅笑,你好,灿烂懵懂的旧时光。

六月,风吹麦浪,一年过半,人应成长,愿你一路收获,一路希望!

耕耘者的汗水,是哺育种子成长的乳汁;第一行歪斜的脚印,已被岁月的风尘抹平;而生活的道路,还在你的脚下延伸。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今日高考,愿各位考生自信万千出考场,十二年寒窗苦读天不负,过五关斩六将,蟾宫折桂正美好。

“芒种插得是个宝”,在收获幸福的同时,别忘了种下希望,从萌芽到成长,经历风吹雨打世间沧桑,最后开出人生的花,结下香甜的果,幸福终将如约而至!(马 倩 郭斌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