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百年老街“变脸”:颜值美,记忆更美

发布日期:2018-06-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旧貌是新颜的背景,历史是发展的前身

石板坡街是松滋最古老的一条街,自然形态200多年没有改变,历尽沧桑。这里也曾是最脏乱的一条街——违章搭建、排水不畅、交通拥堵、占道经营、地灾隐患、环境脏乱等让这条历史老街贴上了新标签。

2017年,市政府按照每年“改造一条路、整治两条街”的目标,将石板坡街这条百年老街作为旧城改造试点。1年多来,百年老街破茧重生,临街拆违建、地下铺管网、地上修道路、立面秀文化,几代人的梦想变成现实。

走进这条百年老街,高达13米的壁雕仿佛把我们带到久远的年代,高3.5米的主体年轮再现石板坡曾经商贾繁荣的景象。“石板坡印象”雕刻取材街道早期的中药店、客栈、木业、柴行等,重现百年老街的历史人文故事和民风民俗。

街道整体以“健康一条街”为主题进行立面设计 :以水、树、花为主要元素,充分运用油画、国画、插画、水粉等手法,以城市涂鸦的新型方式,融入健康元素,让整条街展现出绿水青山、运动健康、文明和谐的一种氛围,也让居民在这里享受到清新、自然、舒适的生活状态。

今年4月,石板坡社区对临街22家餐饮、医疗门店进行综合管理,精心打造“食品药品示范街”,对沿街门店实行“五统一”,统一门店出檐,统一标识标牌,统一前厅后厨,统一制度规范,统一污水排放。

在这里住了60多年的黄帮海 ,亲眼见证了石板坡街的历史变迁,十分感慨,“石板坡街改造顺应民心,体贴民意,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居民孙昌玉点赞,“这么多年的老大难全部解决了,政府的这项民生工程做得好啊!”(杨松刚 尤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