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我市捧回一项“国字号”荣誉

发布日期:2018-06-2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昨日上午,“中国楹联文化城市”授牌仪式在荆州举行,我市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市”称号。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副会长肖良平,省楹联学会会长刘书平出席并授牌。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化三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智出席并讲话。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瞿青萃现场接牌。

会上,中国楹联学会授予松滋“中国楹联文化市”称号,省楹联学会授予松滋“湖北楹联文化强市”称号,一批楹联教育基地、楹联文化示范基地、乡镇收到表彰,共囊括国家级荣誉15项,我市“中国楹联文化市”创建实现了大丰收。

国家级荣誉

(一)中国楹联文化市

(二)中国楹联教育基地:

实验初级中学城北校区

市第二中学

刘家场镇庆贺寺中学

万家学校

洈水镇大岩嘴小学

陈店镇陈店小学

南海镇南海小学

街河市镇街河市小学

老城镇老城中学

(三)国家级乡镇:

刘家场镇

洈水镇

(四)中国楹联文化示范基地:

市中医院

(五)中国最佳楹联教育基地:

市实验初级中学城北校区

(六)湖北省楹联文化强市

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市”,是我市增强文化自信、履行文化使命、传承文化根脉、打造文化松滋的重要举措。松滋曾率先成立湖北首家地方楹联学会,一批楹联名家在全国颇有影响。目前,楹联会员遍布城乡,发展会员325人,国家级会员53人。

创建以来,全市投入850万元,高规格打造了楹联文化教育基地9个、楹联文化乡镇9个、楹联文化示范单位1个,建成楹联标志工程5处。全市新增木制永久性楹联550副,实现楹联村社全覆盖。楹联教育渐成常态,悬挂楹联又成新俗,楹联小区、楹联一条街成为新景。(李天然 熊 韬 肖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