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松滋环保答卷,请你检阅

发布日期:2018-07-2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6日至27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指导工作。省卫计委原党组书记杨有旺带队的督察组,走现场、听汇报,检查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城乡污水治理、垃圾全域治理两个重点,督办我市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展。

顶烈日、冒酷暑,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城南污水处理厂、小南海水体修复工程、城东污水处理厂、临港新区污水处理厂、刘家场镇污水处理厂、葛洲坝松滋公司垃圾处置协同窑、引洈济城取水点和洈水镇污水处理厂,认真查看环保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工作落实的汇报和规划。

小南海水体修复工程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近年来,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全力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着力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全市环境质量呈现总体改善、平稳趋好的态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共35件整改事项,截至目前完成整改任务29件,6件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全部销号。

洈水镇污水处理厂

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强26.49公里岸线保护清理,关停和拆除22家非法码头,对24个入河排污口按照“一口一策”的原则进行清理整治。严控工业污染,确保达标排放。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17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开工建设,污水管网累计完成46公里。全域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快推进,建立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工作模式。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清流行动,清理河流86条1073.11km、湖泊15个湖面35000亩,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强。实施综合治理,推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修复生态环境。去冬今春,全市完成造林13.31万亩。

 

引洈济城取水点


聚焦聚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水、气、土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役。坚持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农村面源污染“三污同治”,24处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养殖和排污口得到整治;落实“清废行动”, 整治问题13处,加快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



省环保厅监测处处长张文漫,荆州市副市长傅志峰,我市市长伍昌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敦浩等参加督察活动。(赵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