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涉嫌侵犯创新主体权益,22人被批捕

发布日期:2018-08-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从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院今年自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已办理侵犯创新主体权益的盗窃、非法经营、诈骗等案件13件24人,其中批捕12件22人,不捕2人,起诉5件29人,不起诉1件1人,有力促进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目前,该院已办理涉及创新发展的吴某某等14人涉嫌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和武汉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范某涉嫌对非国家人员行贿案2个典型案件,均列入荆州市院创新驱动发展典型案例。该院针对影响和破坏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创新主体合法权益,有效打击和遏制妨害创新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强化对创新发展领域执法司法活动监督,激发各类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据悉,自今年4月部署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该院结合我市实际,迅速行动,通过集中走访、加强宣传等方式为专项活动摸清底数,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先后调研走访119家规模企业、13家高新企业,掌握创新平台建设现状。走访23家职能科局,关注创客、电商等创新业态。该院与企业建立微信群,按照“有事上门、无事不扰”服务理念,确保问计、问需、问策精准落实。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进一步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拓展和丰富法律监督渠道、手段,充分依法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创新发展,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办理一批典型案例,催生壮大一批创新主体,助推形成一批创新功能,依法保护好松滋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以及市人大、政协、政法委、法制办、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和市内主流媒体记者共4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雷 创 罗一鸣 王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