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2年打造42公里森林生态景观,绿色松滋将添“新装”

发布日期:2018-08-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聚焦长江大保护,书写松滋新答卷。昨日召开的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审议通过我市关于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和G351松滋段生态绿化工程设计方案。

今年4月,习总书记再次来到长江岸边,把脉长江经济带发展,重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长江岸线生态复绿、干线通道绿化两大项目,是省委省政府落实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恢复长江自然生态的十大标志性战役。同时,两大项目也是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推进生态立市战略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我市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和G351松滋段生态绿化工程2个项目涉及陈店、涴市和南海等3个乡镇,规划建设总面积8137亩,其中新植5986亩、抚育补植2151亩,建成沿长江干线28公里的森林生态景观和沿G351国道14公里的森林生态廊道景观,同时建成车阳河、松滋口和涴市集镇外滩等3个长江生态复绿景观和三垸村委会小区景观工程。

两大项目建设周期2年,2018年10月一2020年4月。计划投资18950万元,其中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投资13662万元,G351松滋段生态绿化工程投资5288万元。

“绘出蓝天碧水绿荫的长江画卷。”市长伍昌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历史重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先急后缓,分步实施,高标准完成长江岸线复绿规划目标,扩大复绿范围、完善复绿措施,做到不落一处、不留一角。要坚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构建生态廊道保护体系网络,打造山水林田湖草和谐共生的生态系统。(马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