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炊事员华丽转身“兵王”,起点是这个小基地

发布日期:2018-08-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不忘初心,勇于拼搏,广阔的沙场,就是我们建功立业的舞台!”日前,“兵王”杨洁回到自己的起点——松滋南海民兵训练基地,给正在训练的新兵上了入伍第一课。

南海民兵训练基地,新兵们整齐列阵。“稍息,立正”,铿锵有力的号令声中,新兵们开始一次特殊的队列训练。领队是一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军官,他便是解放军某基地三级军士长杨洁。

杨洁是地地道道的松滋人,出生于老城镇大堰头村。2001年,正在松滋三中就读的杨洁应征入伍。在17年军旅生涯中,他从一个小小的炊事员,转型成长为全军通信指挥领域的“兵专家”。入伍17年,18次完成全军性军事活动保障任务,多次参加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执勤,包括习近平主席两次视察军委联指中心的重大任务。2017年1月,曾作为唯一一名士兵代表,登上了军委联合参谋部践行强军目标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的舞台。

没上过大学,却在和高学历官兵的同台比武中获得第一,成长为全军一流的技术尖兵。杨洁极具传奇色彩的励志故事背后,蕴藏的是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的坚韧品格。此次应市武装部的邀请,杨洁回到自己的家乡,与即将走向部队的新兵分享了自己这段自强不息的拼搏历程。

“我也是从南海基地走出去的,然后在部队成长。只要敢于挑战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杨洁肯定新兵们渴望卫国戍边建功立业,为祖国奉献青春的热情,勉励大家只要不忘初心,勇于拼搏,切实走好军旅的每一步,一定能够在部队里实现人生价值。(高梦雪 邬可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