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这个部门发话,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8-08-2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8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扫黑除恶工作会在市公安局召开,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办检查情况、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推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审判、检察、公安、司法局、审计机关等单位相互移送问题线索共20件。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76件案件中,给予党政务处分94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移送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侦查、起诉2人。来源于公检法等机关移送、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线索35件,占案件线索来源的19.9%。

下阶段,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将严格按照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工作要求,着力破解“十个问题”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深化,对深挖“保护伞”进行再发力,对源头治理进行再落实,切实把反腐败协调机制优势转化为反腐败斗争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清亮强调,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政治责任、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实际成效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将扫黑除恶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问责工作“抓在手上”、协作工作落实在行动上。(闵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