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松滋要闻

让松滋河清流永续,河长们都在怎么干

发布日期:2018-08-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8日,我市组织召开松滋河“清流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加快实现松滋河永畅长清。

市长、松滋河河长伍昌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八宝镇外滩养殖地、砂石堆场、畜禽养殖地,他强调,必须要严格执法,杜绝禁养区违建违法养殖现象的发生,针对情况复杂的,对策办法要多样,土洋结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松滋河流域的7个乡镇河长就推进情况分别作出汇报:沙道观镇内有3处砂石堆场、4处养殖场,现砂石场复绿、转运工作正在进行中;涴市镇正在积极打好砂石场整改、养殖场关停、岸线整治、堤防垃圾治理、非法捕捞这6场硬仗,工程整治、长效管护双管齐下;新江口镇采取封堆场、硬处理、实施雨污分流全覆盖等举措,确保沙场规范整治不反弹,违建不反复;南海镇加大力度实施水源地保护,确保一河清水向下流;陈店镇大力推进机制构建,常态化巡查、市场化保洁、聘请第三方机构监测;老城镇保洁员全域覆盖;八宝镇6个砂石堆场已转运3个,目前正在复绿,7处畜禽养殖点拆除工作目前还有3户正在协调处理。

“8月-12月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对照清单销号整治。在宣传贯彻、空间管控、标准化建设、水质提升这4个方面加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管新增养殖户,禁养区严格执法,监督扩大规模的养殖户完善配套设施”;“努力发挥好总统筹、总协调的职能,确保清流行动按时间节点完成”……市水利局、环保局、农业局、畜牧局等发言表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情况要清楚,责任要明确,思路要清晰,推进要有力。”伍昌军强调,各乡镇河长一方面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形成长效机制,一方面要确定阶段性的目标和要求,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保障“清流行动”做出成效,打造水清河畅景美岸绿、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赵亚平)